GEMology

Saturday, February 17, 2007

<<会有天使替我爱你>>

终于读完<<会有天使替我爱你>>, 虽然是个快乐的结局但读的过程中感触真的很多. 很多时候鼻子都会酸了一下, 有一种想哭的冲动, 眼泪差一点就掉了下来, 却被吞了回去. 我为小米和曜那艰难的爱情感到悲伤, 为小米的固执感到无奈, 为曜的专一和执着感到佩服, 也当然为他们最后在一起感到开心... 但这份爱情来得真不容易, 小米的泪水足以形成一个河流, 曜的心也不知痛了几次.

作者的后记更是让我想了很多, 我领悟生命是多么的脆弱. 我们永远预料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或是谁将离开我们, 特别是那些我们爱的人.

凡人啊, 常常生在福中不知福, 只有在失去幸福时才后悔. 幸福不一定是永恒的, 它可以是很短暂的, 只有真心去珍惜此刻所拥有的幸福, 才是真正掌握了幸福.

我常常觉得幸福很渺茫, 不知是在天涯还是海角, 却不曾在我的身边. 我错了. 幸福一直都在我的身边, 只是我察觉不到, 没有去珍惜, 一心只想追求我认为是幸福的幸福. 还好我醒悟了, 从此开始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.

一些我觉得很感人/有意义的对白:

后记: "如果看这本书让你有点伤感, 那就快快珍惜你身边那些爱你的人们.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 可以对他任性撒娇, 可以对他发脾气, 但是, 你要知道你是幸福的, 要珍惜这种幸福."

曜: "如果... ..."
"忘记一切, 但是你仍然在我身边的地方. 如果必定要你离开才能忘记一切, 那么... ..."
"... ... 那么, 我情愿就让一切保持原状."

曜: "我生病了, 我没有发现, 而你却发现了, 然后你非常非常担心, 这样才会觉得幸福啊."

优: "从很小的时候, 我就希望自己是一个天使, 有一双翅膀可以飞翔, 纯白无暇, 完美得没有缺点, 并且能够给所有我爱的人们带来最多的幸福."

小米: "天使们都是一国的, 它们一定生活得很幸福, 因为它身边都是善良的天使. 天使只会遇到天使, 即使最初是恶魔也会被它变成天使. 虽然我们看不到它们, 但天使们能够看到我们, 天使都是希望它守护的人幸福的, 所以只要我们幸福, 天使也会很幸福."

曜: "你走吧... ..." "你走吧," "我不要你在身边了, 你走吧... ..."
小米: "我走了, 你会死吗?"
曜: "我喜欢你."
小米: "因为喜欢我, 所以你不会死. 是吗?"
曜: "... ... 是."
小米: "好, 那我会等你."
曜: "等多久?"
小米: "只要你不死, 我就一直等下去."
曜: "... ... 如果, 我死了呢?"
小米: "那我就不等了. 我会忘记你, 无论在天国还是地狱, 我会彻彻底底地忘记你, 一点关于你的记忆也不会有."
曜: "... ... 为什么?"
小米: "因为我会恨你."

即使你已经不爱我了
即使你已经忘记我了
即使我已经从这个世界消失
我依然会爱着你
我会去找一个天使
让它替我爱你


好书! (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